首页 > 征文通知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世茂新家园助学金颁发礼」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世茂新家园助学金颁发礼」

    「新家园协会」(慈善注册编号91/10882)旨在为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提供一站式的优质、专业、综合性服务,协助他们适应和融入香港,从而积极投入和参与香港的建设。协会成立两年来,一直重视新来港的学童及青少年到港后的学习、家庭及生活上的适应状况,积极与社会各界联络,让新来港学生更好地融入香港,成就香港发展的新生力量。

   
2011年本会会首次推出「世茂新家园助学金」,由许荣茂会长拨出专项基金,资助新来港家庭在开学之初而产生的学生书薄、文具等杂项开支,缓解他们经济上的压力,共使近1000新来港学生受益。今年(2012年度)助学金经过评审委员会的甄选,亦确定了1000受惠学生,每位学生资助2000元港币.

    为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向学,回馈社会,本会于11月4日在圣公会基福小学礼堂举行「世茂新家园助学金颁发典礼」。典礼邀请到市区重建局主席、行政会议成员张震远先生,中联办社会工作部部长张铁夫先生,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 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莫君虞先生,立法会议员蒋丽芸女士,光汇石油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薛光林博士,长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闾蘅女士作为主礼嘉宾,协会会长许荣茂太平绅士、副会长郭英成先生以及执委会主席梁祖彬教授也一同出席。活动中许荣茂会长、谢凌洁贞女士及张震远先生分别致辞,勉励新来港的学生及青年能够积极向上,在追求成绩的同时也能够服务香港社会,同时也感谢学校、老师、家长及社会对新来港学生的帮助与支持。本次活动还特设论坛座谈环节,各主礼嘉宾与会长许荣茂太平绅士及梁祖彬教授一起探讨如何发展新来港学生服务,共同为新来港学生的前景及发展谋求新的方向。

    本次「世茂新家园助学金计划」能够顺利举行有赖各协办团体及中学的支持与帮助。其中包括: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新界社团联会、九龙社团联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港岛校长联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新界校长会等以及港岛、九龙、新界共114间中学。

    今后,新家园协会将继续与社会各界的朋友携手合作,为新来港人士提供多元化社会服务,适应香港,融入香港,一起共建和谐新家园。

 
支票移交仪式

主礼嘉宾与许荣茂会长一起参加座谈

许荣茂会长与主礼嘉宾及合作团体学校代表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