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文通知

新家园杰出新来港大中学生奖学金颁奖礼

追求卓越 服务社群
新家园杰出新来港大中学生奖学金颁奖礼

     「新家园协会」是专为新来港人士提供跨境一站式服务的慈善团体(注册编号:91/10882)。尤其关注新来港的学童及青少年到港后的学习、家庭及生活上的适应状况, 特设立「新家园杰出新来港大中学生奖学金计划」。旨在希望能够激励新来港优才生积极进取,获得校内外优异成绩。同时鼓励他们积极投身香港社会服务活动,成就具备优秀学业成绩、良好道德质量及全心全意服务香港的人才,共建和谐共融的香港社会。

     近日(6月9日)更于城寨小区会堂礼堂(黄大仙亲仁街2号)举行「新家园杰出大中学生奖学金颁奖礼」。经过新家园协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严格审核, 共选出54位杰出学生, 来至28间中学, 2所大学获奖者不仅来自中国内地,更有来自尼泊尔及越南的新来港学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 却选择在香港这个地方生活, 在学习、家庭、交际上难免遇上不适应和困难, 但都无阻他们求学的决心。当日颁奖礼上邀请到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先生及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会长许荣茂先生作主礼嘉宾, 社会福利署黄大仙及西贡区助理福利专员张丽娟女士、黄大仙区议会副主席黄锦超先生、新界校长会主席郭志雄校长、香港岛校长联会总干事张雷渝先生等嘉宾出席为得奖学生颁奖, 赞扬一众学生乐观积极的拼搏精神。

    「追求卓越,服务社群」本会奖学金计划的宗旨, 也正好贴切地形容这班优秀的大中学生。活动中得奖学生、学校校长及杰出新来港人士代表被邀请上台分享新来港人士到港后的感受、学习的经验、奋斗的故事,学校、社会对新来港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以及他们面对困难不屈不挠、面对未来积极规划的精神。此外本会还将收集杰出新来港学生的故事及经历,编辑成书,希望通过文字的形式鼓励新来港学生,继续追求卓越,服务社群。




主礼嘉宾: 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会长许荣茂先生


主礼嘉宾: 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先生


与得奖学生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