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2019年楚粤会企专家创新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在东莞成功举办

  2019年8月8日,由广东省科协和湖北省科协指导,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及东莞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楚粤会企专家创新合作对接交流活动暨2019年会企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在东莞举行,来自两省省级学会的40多名专家和150多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来描绘科技创新的新步伐、新思路和新蓝图。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文峰,以及湖北省科协、广东省科协、东莞市科协相关部门领导,楚粤两省有关省级学会和学会联合体的部分领导和专家,以及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引智聚才,协同创新”为主题,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网络、人才智力和科学技术优势,集聚了湖北和广东两省专家资源,累计征集了广东省企业100多项技术需求和湖北省学会专家100多项技术成果;组织了40多名广东和湖北两省的专家到会,与150多家广东科技企业进行项目对接,通过两省科协的牵线搭桥,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等7个合作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40多项技术成果在现场展示,6项技术成果进行路演及推介;活动有力帮助了相关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上,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楚粤两省科协进一步搭建平台,助力合作对接,既是扩大“朋友圈”,推动省际合作的重要探索;也是湖北省科协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广东经验的难得机遇;更是进一步挖掘创新潜力,推动市场要素充分流动结合,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他希望各位学会、高校的专家学者能够发挥所长,将自身优势与市场需求结合,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科技创业的沃土上奋力前行,将科技成果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湖北省科协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相关服务支撑工作。

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刘侃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整合和发挥了湖北和广东两省科协的组织网络和技术人才优势,办出了成绩,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实效,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个很好的范例。他希望活动达到“引进一批专家人才,承接一批创新成果,签约一批合作协议,解决一批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合作成果、探索一套长效机制”的目的,把广东企业的技术需求与湖北学会的人才、技术资源结合起来,形成良性合作、动态合作和长期合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省科协专职副主席冯日光

  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文峰表示,湖北作为我国的高等教育资源大省,拥有高校的丰富科技资源,汇聚了大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成果,这将与东莞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形成最佳的互补。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专家的先进理念和研究成果,为推动东莞企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更多的科技活力,在东莞的创新驱动发展中绽放异彩。

东莞市科协主席李文峰

  在经验交流环节,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就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体系结构、运作模式及初步工作成效等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学科联动作用,为广东制造上水平作出新贡献”的演讲。湖北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林波“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东莞市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刘涛作了“制定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自律,服务地方产业”的经验介绍。

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奕华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永平、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

产学研合作签约

                 

              (省学会秘书处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