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2017工博会制造业大咖秀 跨界碰撞可落地方案

国内制造企业对自动化和智慧工厂的需求迅速增加,企业管理人员缺乏技术、经验和资源等。在次大环境下,众多行业人士、互联网巨头、领军企业大咖等借此工博会的机会,在11月9日上海会展中心M501举办了跨界 融合 制造业+互联网+IT智能制造转型沙龙,他们相互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切磋,希望给行业带来一些落地的可实施的、可执行的方案。

据悉,整场活动由中国自动化网总经理刘勇主持, 活动现场,谷歌杭州体验中心李姿总经理和霍尼韦尔专家吴建凯分别就谷歌大数据服务中国智造和智能工厂自动化应用与案例的分享。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市场部经理宋华振和怡合达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唐铁光在沙龙现场也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和自动化架构工厂的实践经验和解决方案。沙龙现场座无虚席,精彩PPT演讲引得企业纷纷拍照留影。初步估计,本次沙龙到场人数过百人,行业媒体数家,活动组织获得大家一致赞许。

首先分享的嘉宾是谷歌李姿,她表示,机器学习是很有意思的东西,谷歌机器学习可以利用三个工具。第一是谷歌翻译,可以下载外语学习包;第二是谷歌相册,输入关键词搜索图片,判断图片。第三是照片扫描仪。可以把照片翻拍下来。同时李姿还分享了谷歌如何帮助企业寻找海外客户,利用谷歌趋势和谷歌全球商机洞察等工具,通过关键词搜索,洞察潜力商机。

谷歌李姿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市场部经理宋华振表示,智慧工厂落地难点,打牢基础是关键。未来3-5年工业市场将走向标准化及开放;精益水平和数字化工程程度是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经营要满足四个在线;工业大数据的价值;物联网IOT等。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市场部经理宋华振

霍尼韦尔专家吴建凯的分享也获得现场观众相继拍照,他表示信息化、自动化是趋势,智能制造和智慧工厂是未来二大主题。霍尼韦尔硬件和软件集成透明工厂,把企业信息化进程分三阶段展开。吴总还特别强调智能工厂的管理方法。

最后是东莞怡合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唐铁光副总分享的构建智能制造工厂自动化架构。他表示,怡合达关注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将不断整合、梳理新老方案,制定更优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播放了许多案例视频,分享一些通气即可完成废料收集的产品,不用电,也不用担心寿命等。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设置互动环节,现场抽取8名幸运观众。嘉宾、获奖观众纷纷获得传递幸运之神,各展运气,助力8名幸运观众的诞生。由于沙龙活动中途很多观众离开,不少获奖号码无人认领。主办方与获奖观众一起,反复抽取号码,直到把所有奖项颁发出去。

现场插曲不断,笑声连连,场面十分和谐。最后的一等奖由谷歌李总抽取,历经3次,终于抽到与号码对应的幸运观众,彼此相谈甚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