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广东省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6年7月29日,广东省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称GD/TC 111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召开。GD/TC 111标委会主要负责全省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相关技术工作,第一届委员会由27名委员组成,秘书处承担单位为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和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会议由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GD/TC 111标委会秘书长程韬波主持。

    大会宣读了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同意成立广东省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第一届GD/TC 111标委会主任委员、刘奕华向标委会全体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并讲话,他强调:GD/TC 111标委会的成立是广东省自动化与智能制造装备及相关产业的一件大事,GD/TC 111标委会成立后,将加强与国家自动化标委会和省内外先进制造领域相关标委会的互动对接与合作,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听取了GD/TC 111标委会秘书长程韬波未来三年的工作以智能制造标准化作为标委会的工作重心,将通过制定一批结合广东省产业发展特色,满足智能制造、协同制造及服务制造等领域亟需的地方标准,为全省的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撑;国家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GB/TC 159标委会)副主任尹作重代表全国自动化标委会致辞,热烈祝贺广东省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并应邀就国家GB/TC 159标委会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标委会秘书长程韬波主持大会

 

全国自动化标委会副主任尹作重致贺词

标委会主任委员刘奕华讲话

 

标委会全体委员合影

(省GD/TC 111标委会秘书处  柯庆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