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我会成功主办2012楼宇自动化与智能家居高端论坛

  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于2012年6月9日至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办,它是亚洲楼宇自动化、智能家居及建筑电气行业的领先展览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为本次展览会支持单位。本届展览参展商数量及展会面积均创新高,众多国际领先品牌首度登场,多项大会活动促进资讯交流及扩展商脉。

  借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的平台,2012楼宇自动化与智能家居高端论坛于6月1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同期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专家委员会承办,会议得到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支持。华南理工大学能源学院朱东生教授、广州君和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许敬涛总经理、广州日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伟文副总经理、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廖汉钢高级工程师、研华科技楼控部程建锁产品经理等专家应邀为论坛作演讲,同时论坛邀请行业企业精英、学者等70多人出席,论坛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刘连生副理事长主持。

  出席论坛的专家向大家详细地解释 “关于什么是楼宇能源管理系统”:就是将建筑物或者建筑群内的变配电、照明、电梯、空调、供热、给排水等能源使用状况,实行集中监视、管理和分散控制的管理与控制系统。同时出席论坛的专家向大家阐述了现代电梯群管理系统的特点:能普遍采用多目标优化方案,均衡控制如长等待率,侯梯时间,轿厢拥挤度,能耗等多个目标;具有自学习功能,能够统计大楼的客流数据,自动优化控制方案;运算能力强等功能。

  出席论坛的专家指出,智能化目标:舒适、安全及方便。低成本、模块化、高性能的高附加值控制模块与智能化是智能建筑发展的关键。

  出席论坛的专家也指出近年来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区域经济、都市圈、中心城市、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城市经济综合体的发展为智能建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新能源与微网系统的应用将是国家新兴的重点产业都是智能建筑发挥作用的重要邻域,也是重要研究方向。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处

                          20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