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人物

刘强

刘强,男,(1964.1-)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长江商学院EMBA毕业。

现任北京电力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产业服务集团总裁(集团旗下分公司:东方国际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中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变频器世界》、《PLC&FA》、《伺服控制》总编。

中自集团在刘强先生的创新下,是集杂志、网站、会议、研究及数字移动媒体为一体的中国自动化产业链整合传播、营销、咨询和投资服务机构,拥有网刊会及数字移动合一的专业平台以及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用户、投资机构等各种社会资源。旗下有《变频器世界》 、 《PLC & FA》、《伺服控制》等品牌期刊,历经10年的发展,奠定了其在业界的权威地位,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更有中自网www.ca168.com、中自移动数字传媒www.cadmm.com等专业网站。中自集团通过传媒优势,整合各种资源,与国内外著名自动化组织、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交流,每年举办数十个论坛和研讨会。其中“变频器行业企业家论坛”、“电力电子论坛”、“自动化大会”已成为每年一度的行业权威盛会,对推动中国自动化行业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二十年来,刘强先生一直致力于为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提供专业的传播、营销和咨询服务,推动这一市场持续快速发展,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基于对自动化及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的清晰认识,并随着企业对于跨越式发展的追求,于2009年涉足对这一产业的投融资服务,为业内高成长性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专业支持。中自集团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协助十多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也为国际企业在中国市场实现成功并购提供专业咨询,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指导并协助多家企业获得发改委、科技部及工信部的专项基金支持,为上市打好坚实基础;为证监会发审委提供行业研究报告及相关企业业绩证明;为某企业引进投资、解决用地问题,协助登陆资本市场;l参与并促成业内几宗大的并购;为业内企业上市及融资提供专业支持;

目前,中国自动化及新能源领域的高成长性企业不断涌现,经过集团筛选的适合投资的企业也达到数十家。刘强先生及中自集团拟从种子期的培育、发展期的投资以及上市前的包装等各个阶段提供服务。同时,由于国内资本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同一行业上市容量有限等因素,部分企业将选择海外上市等渠道;另一方面,海外有实力的企业也将在中国寻求并购等,以快速进入这一全球最大的市场。因此,中自集团也在与海外有关专业机构合作,为相关企业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投融资服务。

中自集团在刘强先生的努力下,拥有1000余家企业合作伙伴,常年企业合作伙伴300余家,粉丝级合作伙伴100余家,拥有庞大数据的读者俱乐部、企业家俱乐部及媒体联盟,秉承铁肩担道义的传媒使命,经过近15年发展,中自集团已由单一媒体成功转型为中国自动化产业立体传播、营销、咨询和投资服务机构。除了一如既往做好整合传播和全产业链营销工作,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中自集团整合各种优质资源,打造创新服务平台,藉此推进企业与高校、资本以及供应链的深入对接,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共建技术协作平台,藉助资本推动,为业内成长性企业腾飞提供实质性保障,并以期联合更多相关机构为产业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